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ongjinzao的博客

交流空间 精神驿站 梦想乐园 温馨港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永远有一颗宽容的心  

2009-06-18 11:36:51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”。每天我们每一个人都穿梭于茫茫人海中,面对一个小小的过失,我们用一个淡淡的微笑,一句轻轻的歉语,来显示对他人的包容和谅解,这是宽容;在人的一生中,常常因一件小事,一句不经意的话而被人误解或失去信任,但我们以“人不知而不愠”,以律人之心律己,以恕己之心恕人,这也是宽容。

做人,我们要懂得一点道理,因为道理使人明智,道理使人丰富,道理使人深刻,道理使人聪慧。做人就应当学会心存坦然、宽容,意寄旷达、情系深沉、真挚,这是做人的一种境界。平常我们劝人不要和别人计较的时候,常说:“算了吧!何必与他一般见识!”这句话很有效验。因为当我们觉得不值得和对方计较时,无形中就显得自己的超然和大度了。我们不和别人计较,是由于相信自己的品格和见识,而认为对此事用不着再多费精力了。有诗颂:“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”。

人生在世,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,如果我们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,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,善于感受平凡中的美丽,感谢别人的问候,感谢别人的微笑,感谢别人的扶持,原本平淡的生活将焕发迷人的光彩。其实,我们自从有了自己的生命开始,便沉浸在恩惠的海洋里。当你有了感恩之情,生命会时时得到滋润,所以说感恩是生命的营养素。

生活是如此美好,我们没有理由不快乐。我们可以不去追求人生的成功,但一定要去追求人生的快乐。成功者不一定快乐,而一个拥有快乐心情的人,我们可以说他的精神是丰富的充实的,人生是成功的。

智者信奉高标做事,低调做人。低调做人不仅可以保护自己,与人们和谐相处,也可以让人暗中积蓄力量,在不动声色中成就事业。大圆与小圆的外延大小,是智者和愚者的区别所在。根据自己的能力去做人做事,那才有真正的快乐。成功者做人的信念是:天天有事做,月月有钱花,年年有进步。潮起潮落,自有规律,我们不必为自己过去的辉煌而为今天的风光不再而长吁短叹。继往开来,与时俱进,从容淡定,善待人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