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ongjinzao的博客

交流空间 精神驿站 梦想乐园 温馨港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虔诚的望月  

2011-12-12 17:14:19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虔诚的望月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原创】望月

十余年少见的全月食天象,12月10日晚在天空中如约而至。这天的夜晚气候有些寒冷,夜空格外的晴朗,对月亮情有独钟的我,对观看这一少见的全月食现象兴致不减。

夜空中繁星闪闪,我站在家门口的空地上,抬头仰望那浩瀚的星海,点点繁星在夜幕中闪烁着迷人的光亮,那柔和的闪光就像颗颗饱满的珍珠镶嵌在苍穹中,群星怀抱中一轮皎洁的明月静静的挂在空中,似乎向人们讲述着嫦娥、玉兔、桂花树的神奇故事。。。

四周万籁俱灰一片静寂,柔和的月光轻抚着大地,一丝一缕是那样的温润。也许是天冷的缘故,许多人在月光的摇篮曲中已经熟睡。我静静地等待着月全食时刻的到来。从月食初亏开始一轮园月的左下方开始出现地球的阴影,那阴影就是传说中的天狗张开大嘴将月亮吞噬,我用手中的望远镜一遍又一遍的欣赏观看,直到食既开始,神奇的红月亮展现在苍穹中,情景壮观罕见。在我的望远镜里明月是那样的清晰,我仿佛看到月亮山的轮廓,看到月宫的宁静,看到人类登月的足迹。

虔诚的望月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

古铜色的月亮,在夜幕中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。天空中的星星变得更加明亮,金牛星、昴星团、猎户座仙女座、仙后座等星系在望远镜中显得离我们很近。我仍然舍不得放过这千载难逢的时光,尽量稳住手中的望远镜仔细观看,虽然这些星座在我的望远镜中是抖动的,体积明显增大,它们依然晶莹闪耀从不间断的发出自己的光亮。

虔诚的望月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

在这静静的夜晚,尽管有些寒冷,心境却飞向那浩瀚无边的宇宙,感慨世纪的变迁,大自然的神奇变化,江河山川沧海桑田,岁月演变的痕迹。我们只是这茫茫宇宙中的一粒灰尘,探索宇宙的奥秘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,宇宙永远是一个解不开的谜底。

红月亮,今天我虔诚的观守,欣喜的仰望,在浩瀚的宇宙间,在苍茫的银河系。你的隐没复出,我在地球见证着你的归去来兮。

虔诚的望月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

 dongjinzao的博客- 欢迎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9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