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ongjinzao的博客

交流空间 精神驿站 梦想乐园 温馨港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初游盘山  

2011-05-05 23:06:00|  分类: 娱乐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初游盘山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【原创】 望月

  蓟县的盘山,对于天津人来说早已闻名遐迩。但对盘山奇石秀水以及它的历史典故,对于我来说知道的甚浅。早就听说过乾隆皇帝曾32次游览过盘山,留有“早知有盘山,何必下江南”的感叹。五一节前夕,正值春末夏初时节,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百花盛开,在这踏青旅游的黄金季节,怀着探寻盘山之奇,来到“京东第一山”的盘山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。

初游盘山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盘山是我国北方著名的风景名胜区,文明千余载的盘山,山势雄伟俊秀,奇石、秀水景景相连,景景有传说,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盘山的奇峰险壑。来到盘山脚下,许多同行人都急忙让我拍照,留下盘山脚下永久的纪念。

 登上盘山的路线有两条,一条是东线乘游览车至北门进山(也可以乘坐索道从两个方向上山),另一条是西线步行从南门入山,路途比较远沿途景点儿比东线多,我们选择了西线。从南门入山首先进入眼帘的是“三盘暮雨”的场景,古人把盘山景观比作三盘。“三盘暮雨”是下盘的点睛之作。

初游盘山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沿平缓的上山路线前行跨过小桥,两个石刻大字“入胜”纷纷被游人在此留影,这是清末军机大臣兼直隶总督荣禄的手笔,寓意是进入盘山胜地开始进入佳境。梯田似的水池自下而上溢满山泉,流水潺潺瀑布飞溅,在幽深的山谷中回响起泉水的叮咚。一泉瀑布从山崖一泻而下,这里就是--漱峡。继续攀登就会来到盘山的千年古寺—-天成寺。天成寺据史书记载始建于唐代,明清时期经过多次修建,是盘山的最大庙宇。有乾隆皇帝的《游盘山记》的御碑和辽金时代的古佛舍利宝塔。

初游盘山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再沿陡峭的山路前行一路攀登,看到的各种文笔和形状的摩崖石刻形成盘山的人文景观。遂以气喘吁吁,进入中盘看到的是九十九座石塔林。形状风格各异的高僧禅师的墓塔,也是我国僧墓塔林中的精品。其中的太平禅师墓塔始建于明朝。登山的路途大约十公里,经过神牛福地到了上盘,由于高度的变化沿途的绿色植被也随着发生变化,由原来的奇石古树增添了苍松翠柏。绕过了一道山梁此时来到了万松寺。万松寺也是唐代初而建,为纪念名将李靖取名万松寺。这里还有一处吕祖殿相传为给寺庙找水显灵以此纪念吕洞宾。

初游盘山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由于时间的仓促离下山只有一个多小时了,向上攀登也得近一小时路程,很遗憾我们只到达了舞剑台开始折返,前方既是云罩寺,再往前就是盘山主峰—挂月峰。

初游盘山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盘山以它优厚的历史古迹和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让游人称绝,上盘松胜松涛茂密,中盘石胜千奇百怪,下盘水胜涓流不息。我赞叹盘山“三盘暮雨”的独特景观,欣赏盘山丰蕴的历史魅力,虽说比不上黄山的磅礴气势,但也突显北方山峦的雄姿与巍峨。

 盘山以她秀丽清幽的景色,古老迷人的传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人。我期待着有机会再游盘山。

初游盘山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