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ongjinzao的博客

交流空间 精神驿站 梦想乐园 温馨港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留住往事的记忆  

2015-01-11 13:53:17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留住往事的记忆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     留住往事的记忆

【原创】 望月

    时光不知不觉从身边溜走了,荏苒间的迅速让人们感到措手不及,一分一秒的流失,日出日落的一天又一天,把自己推到了老年,过去的已经过去,好像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故事,也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,平平淡淡的走过了几十年,不经意间我在岁月中又走过了一年。

时光斩断了很多点滴的记忆,似乎那些滴落的记忆连接不起来,每一天故事依旧在延续,日复一日的忙碌依然没有改变,打开岁月里留下的一张张照片,看着脸上逐渐多了的皱纹,才明白时间就在皱纹里慢慢消失,不要说无所谓,更不要说那些都已经成为过去,因过去的岁月里有你、我、她,共同美好的回忆。

    过往的记忆里有着耐人寻味的印迹,一段和一段好像没有关联,但都记录了长途跋涉的经历,当你用一条时间轴去串联起来的时候,你会发现在消失的时间里有着不同寻常的东西,那就是曲折和幸福 ,幸运机遇和练厉。

    回访故乡中的情怀,知青岁月中那段深藏在心底的爱、那段美好的相遇好似清风般掠过、那段花开蝶舞的日子、那段镌刻着无数感动的日子,一段一段不关联的记忆,其实都是生活中的积累,有印象的画面说明在脑海深处有着不同的镌刻;那个流泪的时间段、那个相拥的时刻、那个肆无忌惮大声说笑的场面、那个争执不休的话题,都是生活的色彩,即使有些已经模糊或者已经记不起来,但它们在你的印象里确实存在过,为你的生活增加了一份情趣。

生活中有些东西,错过了,或许也就永远错过了,不要等到失去,才明白珍惜,因为到那时候,一切都已经晚了,它们也将不再属于你了,或许一转身,你就会发现其实它一直在你身旁,只是你将它遗忘了而已,你没有注意到它。

    月有阴缺,但月也有圆时,不论什么时候都有它吸引众多文人墨客的魅力;太阳升起时的壮观和落日的灿烂同样令人惊叹,春天枝头的嫩芽、夏天枝繁叶茂的冠头、秋天飘飘洒洒的落叶、冬天枝桠上的小凸凸,四季都有让人感叹的理由,也许每一个人喜欢的季节不一样,但有一个共同特点:都有自己喜欢的时间段。那些温馨的记忆,在逆境的时候可以用来温暖我们的心,那是美妙动人的记忆之花,是一串串美的故事;留住温馨的记忆,在我们需要的时候,就打开心灵的小屋,让温馨的往事在记忆的河流里纷飞,就可以增添我们的生活乐趣。

    岁月不会因你的懊悔而停留,更不会因你的美好而后退,它在你的生活轨迹里不停息的前进,留下的是你断断续续的记忆和不能留恋的世界,花甲之年的我们,珍惜现在美好时光吧、珍惜身边的家人、朋友、所有帮助你的人,为以后的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吧! 

【原创】留住往事的记忆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留住往事的记忆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0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