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ongjinzao的博客

交流空间 精神驿站 梦想乐园 温馨港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相聚时的感动(视频音画)  

2014-07-01 16:11:58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【原创】相聚时的感动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相聚时的感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原创】 望月


 光阴似箭岁月如梭。四十五年后的今天,有谁曾想到;我们来自祖国各地的知青,会在黄浦江之滨相聚?有谁曾想到;当初青春年少的我们,在花甲之年相聚。时光伴着岁月的流失,我们这些曾经在一起的荒友们,浓浓的情义深厚的情感,抹不去的记忆,在那个年代,血溶于水般的把我们的深情连在一起。相见时刻虽然我们都已年俞花甲,过去的往事犹如昨天一般的记起。岁月模糊了我的眼睛,改变了你的容颜,但你依旧是过去的性格和脾气。

    边疆的土地,知青的第二故乡。共同的理想,共同的信念,共同的生活、共同的体验,是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滋润着边疆的黑土地,知青年代已经过去了几十年,那时的酸甜苦辣还在梦中出现,苦涩的泪水打湿了双眼,多少个梦还没有做完,我们都永远不会忘记,那个时代给予我们深深感怀。

    不要说我们有多少情感的寄托,不要说我们有多少汗水的付出,也不要说有多少乡情相恋的表达和寄予,潇洒的青春记忆中留下了一幅幅美好的回忆。边疆的沃土寄托着我们的深情,边疆的土地蕴藏着我们青春的付出,边疆的山水留下了我们的足迹。知青相聚,边疆情怀成为荒友们说不尽的话题。紧握你的双手,泪染我的双眸。我们多么想用一只巨手,拽住时光的车轮让它放慢脚步,能够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在一起。在我们的心里,在一次次的团聚中,我们十分珍惜这美好的相聚。         

    通讯录中留下了你的名字,为我们架起紧密沟通的信息。懵然回首,时光留给我们的只是记忆,是我们朝思暮想天各一方的距离,站在时光的路口,紧握时光的手放飞心灵的希冀,祝福我的荒友们保重身体,我们期盼着再次的团聚!

     相聚的时间虽然短暂,多么想把时光留住在今天,相见时难别亦难,留住我们相聚时的笑脸,留住相见时的感动,留住这镜头下的美好瞬间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留下了岁月磨砺的痕迹,但荒友之间留下的深情;将终生留在我们的心里。


【望月】相聚中的感动 - 望月 - dongjinzao的博客




 一组[银白色]精美边框 - 天使 - Heaven的博客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7)| 评论(4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